其實我一直很想po文很久了,
只是都沒找到時間和時機來講講話。

轉眼間這一學期就要過了,
因為新生盃的關係所以球季比較晚開打。
其實我很期待今年的聯盟賽,
加了很多學弟來替補,
還有所謂的新人王,
讓我覺得我們今年應該會打得比往年好。

但是我似乎錯了,
打到目前為止只有兩勝,
而大家的表現讓我很洩氣,
在旁邊紀錄似乎越來越像觀眾,
熱血不太起來了。

我想說得話很多人聽了應該會覺得很刺耳,
但是我不得不說,
只是個小小的經理不比隊長來的有說服力,
我卻清楚明白旁觀者有時候會看得更清楚點。

第一、練球很沒效率。常常聽到只有幾個人去練的訊息,
   我有點不太懂,大家是把練球當作自己的事還是隊長的事
   ,球技的進步不是靠著嘴砲就能突飛猛進的,想上場你沒
   讓別人看見你的努力那要如何派你上去,給人打假的嗎?
   球員人數那麼多,可以運用的卻很少,豈不是笑掉別人大
   牙?

第二、上場的時候要積極點。在球場上,大家應該把自己的活力
   爆發力和潛能發揮出來,既然派你上場了,是不是應該把 
   最好的表現出來,死氣沉沉不積極撿球只會呆呆看著,那
   就隨便找人上站位就好了,這何必呢?

第三、籃板和罰球要把握好。大家都知道,每搶到一個籃板,就
   代表我們進攻又多了一次,對方進攻就少了一次,這都是
   相對的。大家身高都ok大家都有能力去抓到球,只是在籃
   下卡的位子都不對,不然就是站的死死的,每次籃板都被
   對方給拿走了。再來是罰球,常常都沒罰進,要知道,每
   進一球就多一分,雖然很少但能多拿就是一分有時還會是
   致勝的關鍵,每一分的不能放棄掉的。

以上是我想提出來的。口氣重了點講話嗆了點,但我覺得大家都
要有自知之明,也許打系隊很歡樂很輕鬆,但是大家都不想輸球
吧都不想被晾在場下當個啦啦隊,那超虛的,球衣是買來穿好看
的嗎?你的努力一定會被看見,不練球不積極哪一天才會有被稱
讚和被叫上場呢?這些都值得大家自己去想想?我承認我在場上
吵得要死又兇的要命,這些我會收斂,畢竟大家要得是鼓勵。

希望大家都能拿出自己的態度,球隊是大家的不是屬於少數幾個
人的,唯有大家努力,才有進步的空間,籃球是團體運動並不是
靠幾個得分主力就夠了,傳導助攻籃板每個環節都緊緊相扣。

                     99級經理 毛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