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會是篇雜文,

但是不說話我會受不了,

有一大堆名言錦句要來敲醒人們的腦袋,

包含我自己的。





期末

就只剩下這兩個星期,

擠滿課程考試報告的大二就要結束了,

時光不饒人耶我也邁入了二字頭,

這個歲數尷尬的我想被叫姊姊可是打扮都像阿姨,

我想走一點輕熟女可是還是多了很多日系高中生,

就是個花樣年華的日子,

那就走千面女郎路線,

這樣璀璨的日子要嘗試很多不同的風格,

所以我來實現淺藍色短髮好了。

(只是在說笑)




唸書唸到爆炸,

我根本就瘋了,

連續好幾天做報告到凌晨,

這幾天換成唸書唸到天都亮了,

躺在床上卻一點都睡不著,

運轉的不是統計公式和觀念,

現在卻也想不起來腦漿填充了哪些物品,

也不用去爭辯存在什麼了,

就只是睡不著而已。






我會好好的

其實這首歌一點都不應景,

只是看了方文山的文章然後背景音樂就播放了。

什麼歌會最符合現在心情呢?

換首歌變成獨家記憶好了。



突然很哽咽,

發覺手不自覺輕輕顫抖著,

別擔心,

就只是旋律和歌詞有濃厚渲染力。

妳們告訴過我,

當我回首起那段我覺得痛苦和傷心的日子,

如果能堅強的走過了,

代表我成長了勇敢了。



在谷底的日子不會久留,

一定會有哪天會繼續往山上爬,

在另一個高點笑著回頭望,

發覺那些哭過的眼淚痛過的夜晚雖然情緒不穩的很可怕,

卻是值得的,

唯有跌倒了爬起來才會明白很多過程很多經歷是必要的,

一帆風順太沒有驚喜,

有考驗去克服才會珍惜現在手裡握住的感動。






沒有所謂的絕對

現在聽的都是妳傳給我的歌。

看著妳踉蹌走著然後落淚了然後也曾笑著對我說那些美的過程,

沒想到也,

踏上和我一樣的旅程。

我冷眼看著一切的發生,

我無從安慰起也明白說了那些也徒然無功,

發生的太突然的那個斷點,

我根本還沒有整理好也同樣有交錯點的真正分岔,

於是我安靜著。




現在也只是用著很平靜的口吻,

不希望妳難過就像妳那時不要我一直想著一起的日子和他,

終於能體會當時在我身邊的人心裡存的尷尬感受,

什麼話說了當事人也不見得聽的進去,

唯有自己抽離環境抽離感情抽離悲傷情愫才會理解,

原來失掉的散掉的情感就該放手,

努力是沒有用的,在這芸芸眾生的愛情裡。

對很多男人而言,

感覺對了比一切都重要,

當他們口裡說出感覺變了,

女人們就別再眷戀著。



沒有必要因為自己言行感到抱歉,

那不是妳的錯,

自怨自艾對於傷口癒合沒有幫助,

只是灑著鹽提醒那些該消失的過去。

任何事發生一定有預兆,

人的思想也不會輕易被別人左右,

就像當時的我還傻傻著以為回頭路很快會走著,

但是一旦決定了發生了,

就別再奢求會達成自己期望的夢。




也不用強求著要對著誰說幸福好過,

自己活得開心最重要。

拿出自信抬頭挺胸的走出妳說過的路,

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空有外表沒有內在那也不會散發出耀眼的光輝,

妳也發覺了,

她的個性好也造就了獨特的魅力不是嗎?

充實好自己去散發屬於自己的香氣,

一定會有一個誰值得妳去愛值得妳被愛。





朝自己喜歡的路走

因為目標太多因為看著別人都找尋到方向,

忍不住慌了忍不住幫自己想太多路去走,

卻都變成阻礙的岔路。

人生也可以很簡單,

當機會來臨那就把握住執行就好,

不要給自己太多後悔的想法和失落,

雖然我一直讓這些狀況發生。



優柔寡斷是我的致命傷,

連去便利商店買東西都考慮東考慮西,

連去五十嵐買飲料也要擔心這擔心那,

將簡單的日常習慣複雜化,

其實沒那麼難。




朝著自己喜歡的路去走,

是我現在發現的新模式。

去池畔打工時間很短,

體悟卻莫名的湧上來。

謝謝Ken,真的,

錄用了我也接受了我任性的辭職,

聽我說很多話給了我意見尊重我的想法,

可是沒讓你網羅到我這個人才你是不是有後悔。



不小心就答應了很多事情,

不過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就像報告很煩考試很多,

耐著性子準備完去達成每一個待辦事項後,

發現沒有以為的那麼難熬,

祇是沒有去做而已,

就像當個PT不停對客人笑著也沒那麼難,

點個餐清桌子服務客人一樣,

要踏出那第一步就會明白沒有什麼可以阻撓著你的。




把書唸好很重要,

有個打工磨練自己很重要,

既然想要把責任攬到自己身上就要,

學會把時間分配好,

這也是管理的一部分,

學以致用。
















還有很多夢沒有彩繪。

我還是偶爾會想哭,

當我聽到了哪首歌觸動了我的痛處,

就放任情緒,

不需要總是開心的當作沒有事情發生。




這樣的生活雖然少了很多被關注和放在心上的澎湃感,

我卻也挺樂在其中。

女人,總是得多愛自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