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離職的日子也近了,

暑假卻還有一個月才會結束,

到底做了什麼了?




打工學到了很多,

提早體會了很多人性的一面,

提早發現了自己醜陋的一面,

提早知道了原來事情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




就如同亞倫說的,

明知道社會是存在黑暗面的,

那爲什麼我偏要此刻用力的去面對?




因為這是我選擇的道路。





大學真的是很單純的地方,

很簡單的小社會,

雖然形形色色的人都有,

但不見得每一個人都是個性鮮明,

也不是都可以從任何一個人身上學到自己所欠缺的,

這靠海背山的小地方太封閉,

能獲取的資訊和衝擊沒那麼驚人的將我敲醒,




其實是我自己封鎖起來不去接觸吧。






遇到了大學看不到的另一群世界的人,

同事朋友客人主管老闆服務業。





追求的是想要哪一個境界?

還是不曉得著。





你也許會問我得到了什麼,

我或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大概是一堆要花幾個月减掉的肥肉和肌肉,

以及再要釐清的所謂愛與恨,

戒掉太多不良的壞習慣,

和,對於陌生人之間的信任感。





不太想被當成小孩去寵愛或關心,

想被當成是一個正常的成年人或是女孩子對待,

我不怕受傷害也不怕心再被劃破多少回,

你們明白的,

要許多的挫折和背叛我才會收起自己自以為玲瓏的八面,

是不是。





就真的如妳所說的social和太解人風情的風塵味,

內在散發的而不是單從外表就能改變的,

這才不是我。





時候到了就該做回應該屬於我的那個我,

放浪形骸或是無所適從都太讓人無法接受,

衝動的個性放縱的哭泣不理智的舉動和無謂的猜忌。





如果你曉得你就不會去在乎我是不是曾經逼迫你很緊,

如果你曉得你就會明白我怎麼會如此尷尬的無法對應,

如果你曉得你就不再用對待小孩的方式來關心我一切,

如果你曉得,

或者是我應該曉得,

做一個像樣的自己才是重要的無可取代。




我無法再說,

謝謝我曾經愛過你。



我也無法說出所謂的對不起我愛你。




過去就無法再追憶也沒辦法彌補過錯,

時間點都過得太久還能如何還原事情真相。





我會忘記一切重新來過。




就像這片空白需要新的顏料漆出更美麗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