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愛上周杰倫到現在, 

從聽著周杰倫到現在, 

對於他的批評對於他的肯定,
 
都不知道看了幾回聽了幾回。
 
稱讚也好,

鄙視也好, 

那都是個人的主觀意見和想法來左右,
 
畢竟每個人對音樂接受的程度不同, 

對於每首歌的詮釋度不一樣, 

聽歌時的心情也截然不同。 





最近很常聽把牛仔很忙這張專輯拿出來放,

 其實抽屜裡還收藏著他的其他專輯, 

但這一張卻是讓我不停的重複PLAY著。 

曾說過, 

他的全盛時期是范特西那一張,

 幾乎每一首歌都是經典, 

也沒有哪一首歌值得挑剔, 

可是牛仔很忙卻讓我百聽不厭。 




我是個愛慢歌愛抒情歌的人, 

當然每一張的抒情歌都納入百寶盒裡, 

而這張的青花瓷、我不配、彩虹、蒲公音的約定和最長的電影, 

都是我的愛。




第一次看到周杰倫唱現場是去年的簽唱會上,

當人和歌聲和音樂放出來時,

感動到都哭了,

那時候他唱的彩虹也一直在腦海裡浮現著,

歌詞和旋律都扣著我的心,

他的臉他的身影閉著眼就能想像到,

那是我第一次對他有那麼巨大的感動。




最喜歡不停播著的是我不配,

可以聽到就大哭崩潰接著久久不能忘懷,

歌詞太貼近我的心旋律太符合心情,

連手機鈴聲都設成這首歌。

其實我還記得,

那時第一次聽到是在什麼樣的場合,

跟誰討論著周杰倫的新專輯,

然後說了很多太相近的聽後感,

我們都同樣愛著青花瓷,

雖然我知道你對陶喆比較有興趣,

可是還是陪我分享著那些關於周杰倫的事情。



----------------------------



沒有勇氣沒有能力,

去做一個配得上誰的人或是獨當一面的公主,

總是迎合著別人改變著自己然後錯亂了本質的那顆心,

想好好做自己的事情似乎是不可能的,

社會上人際關係多少影響著言行舉止,

講話縱使可以大剌剌出口,

某些觀念和想法都得扔在心中不被允許直接表現。




情感很輕易任意的宣洩,

說在口中表達在外顯表情,

我躲躲藏藏釋放善意想得到你諒解,

拐彎抹角拼湊著沒人懂得語言和文字有點刻意,

傻傻想著哪一天你會懂回頭望著我做過的那些努力。




愛情好像來得很快也走得很迅速,

還沒來得及好好珍惜就這樣背棄了沒辦法緊緊握住,

我有多麼想完成那些感動那些美和那些靠著肩說話的溫暖,

有人聆聽著感受和過去是一件平凡卻也最美的小事。




人生在不斷推進,回憶倒退著勉強我們不要向著從前看,

往往沉睡在過去記憶彷彿沒了靈魂只剩軀殼,

望著不能實現的夢會不停挫敗自己想堅強努力的心。



----------------------------




每天得這樣跟自己對話吧,

繕寫一點文字補充一點能力,

字裡行間有很多重複的話語看了很討厭,

找時間該多看看書充實文辭組合的方式,

弱斃了實在不太符合我過去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