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說加油,

那該說些什麼?




在乙武洋匡的書中,

我看過一次的對話,

他到美國去參訪有關於無障礙空間的專題,

一個在當地生活的殘疾女子,

在某個問題後給她一個很妙的回答:

「在日本說的扛八爹,

是要我們自己加油,

但在美國說的Do a good job,

感覺有種你努力而我也一起努力我們一起加油的感覺。」





人越活越大,

最近遭逢感情的轉折,

看到了加油的字眼,

其實我心種有好多種感慨。

我加油而已嗎?

我這樣做只是博得其他人的憐憫和同情嗎?

那你們呢,

當走到了同樣的路只是想聽到別人說的一聲加油嗎?






有時候看到了誰知道了誰遇瓶頸,

聽聽過後給予一聲加油,

似乎都太過敷衍了事。

而我也不免常常做過如此的事,

對於這些人,

說了加油有什麼用,

也許她覺得本該如此奮力的去克服困難,

才是真的人生哲理吧,

說加油是不是會侮辱了她的人格。





而我呢,

自己所覺得又是如此。





加油,

應該是我們都要共同努力,

現在是我稍微不順遂了,

下次如果你也有了同樣的情形,

也要一樣有勇氣去面對所有的挑戰。






走過難關的人走在難關上的人被上天庇祐的人,

一起加油,

因為不知道哪天哪個人什麼時候會有了跛足的一天,

我希望聽到你們說,

一起加油,

我希望不要只是我在加油,

我堅強是應該的打敗困厄是應該的,

人都有擊敗挫敗後獲得幸福的那一刻,

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好嗎?(硬是要學小胖老師的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